第四卷 混乱之治 10 范克里夫
第四卷 混乱之治 10 范克里夫 (第2/3页)
嫉妒他。在我眼里他一直是个三脚踹不出个屁来的闷葫芦,可他偏偏就在暴风城安身立命立住了脚。村里的人都夸他,甚至有些姑娘家早早的来到家里提亲。
这叫我非常不爽。在我家乡那个小村子里这辈子就是个捕鱼种田的。我不愿意这样,想发财,就得走出去。
我告诉父母我也要去暴风城,但是却遭到了他们的激烈反对。为此跟他俩大吵一架便独自踏上了闯荡暴风城的路。
不是因为别的仅仅我就是想让他们看看我不比艾德温差,从小我就比他强,长大后我也一定会比他混的好些。
最初到暴风城的我没找到什么好工作,但我有的是力气。我不怕辛苦,只要在这活下去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混出个样来。
我在码头装过货,在伐木场砍过木头,也在工地上盖过房子,哪里有活就去哪里,虽然赚的勉强维持生活但是这段日子我觉得倒是既枯燥又充实的。
直到我跟着一个师傅学雕刻,从刻字到浮雕,再到雕塑。从拿起钢钎的那一刻起,我感觉我一定会超越艾德温做一个人上人。
我学的很快,很快便不用再做那些下苦力的活,我的待遇也变得比那些扛麻袋的要好的多。力气是活下去的基础,技术才是让我活的更好的保障。
暴风城里的活我接,暴风城外的活我也接。小到墓碑雕刻大到园林装饰一概全做。慢慢的我也攒下来点积蓄,几年之后我感觉自己已经有可以跟艾德温叫板的底气了,于是我回到了家。
村里的叔伯见我回来对我表现的很冷淡,可当我回到家时却发现家里的房屋破败的早已经塌了顶。惊慌错乱中得知父母已然双双过世了。原因是冬天晚上取暖导致的煤烟中毒。我竟然一点都不知道。
他们告诉我是艾德温回来收拾的后事然后也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