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275 孤岛求生

    章275 孤岛求生 (第2/3页)

拿出来几段木头,白天经过树丛做长矛的时候,他也特意收集了一些树脂,现在刚好可以用来做成三个简易的火把。有了火光,我们更容易看清脚下了,这也让我们前进的度不会被减缓太多。

    走了大概两个小时,在最前面引路的蛤蜊忽然低声说了句:“我看到了,有洞,就在那边!”

    我赶紧追到他跟前,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现在乱石群后面有一个黑漆漆的三角形洞口。而且那洞口又矮很窄,感觉只能让一个人弯着腰钻进去,这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洞穴正好适合我们扎营。于是我立刻示意众人移向洞口,并在蛤蜊的带头之下,一个接一个地钻进了洞里。

    山洞的进口虽然窄小,但向前走了一段之后,空间就变大了,在里面也可以挺胸站直了。绕过了几段弯路之后,我们到了一处相对开阔的洞室。在洞室的角落里有一个不大的圆洞,感觉像是某种动物开凿出来的,人肯定是钻不过去,不过我还是找了些石头把那洞口给堵住了,这样才放心。

    有了这个藏身的地方,我们也终于可以坐下来稍微喘口气了。

    毛子立刻在洞里架起了营火,然后着手处理白天时抓到的鱼,蛤蜊则把我们之前捡到的椰子削开了口,分给三个女人喝了,之后又分食了椰肉,剩下的椰壳则被做成了简易的容器。

    蛤蜊说,傍晚的时候他觉得晚上会下雨,所以我们暂时不用出去找淡水,靠椰壳接雨水来喝就足够撑过今天晚上了。

    鱼在营火上面没多久便烤熟了。看到烤鱼,我又不受控地联想到了那个被烤焦的活人。不过饿了一整天也让我顾不上恶心了,拿到了我自己那份烤鱼,我便立刻吃了起来,虽然没有放任何的调味料,但依旧让我觉得味道极好,一条鱼很快就被我吃得精光。

    就像蛤蜊说的那样,洞外面很快就传来了雷雨的声音,我立刻起身和蛤蜊一起拿着椰壳出去接水。

    过来的这一路每个人都失足掉进过水里,所以身上的衣裤都是湿的,刚才在营火旁边我还没觉得如何,可再一出来,我立刻赶到一阵阵寒意,甚至哆嗦了一下。

    蛤蜊看了我一眼,古怪地笑了一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