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虫
食人虫 (第3/3页)
位置,这时候只能向四面跑。
笑面佛急道:“快灭了火把。”
火把一灭,四面一片漆黑,我只能乱跑,这些食人虫是养在石柱里的,我们显然不敢靠近石柱,我想跑回刚才那间墓室,笑面佛他们是从那里进来的,我顺着他们进来的路往回走,应该可以出去。
我辨了辨方向,感觉好像靠近刚才我看壁画的墙壁了,我顺着墙壁摸过去,果然摸到了门,我一阵欣喜。
突然看到前面黑暗里有一点亮光,像是一根蜡烛的形状,有人,我正想奔过来,走了两步又退回来,历史上有蜡烛的记载是在晋以后,我现在是在战国墓里,那来的蜡烛,难道蜡烛也穿越了?
随即我又给了自己一聒掌,我是在战国墓里,但是来盗墓的不是战国人,我们现代人还盗战国墓呢。笑面佛他们是宋朝人,这个人也应该是宋朝人。
我是被刚才的食人虫吓懵了,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只在电影小说里见过这样的场景,哪里有机会见到这么恐怖的事。
我现在大脑一片空白,完全没办法思考,我看到那个光亮在移动,冷汗就下来了。
因为光亮是悬在半空的,至少得有三米,哪有这么高的人?难道是鬼火?
我猫在门处,思量它和食人虫那一个更有杀伤力,食人虫的杀伤力已经毋庸置疑,所过之处骨头渣都不剩。
其实我是想,死在哪一个的嘴里不痛苦,被食人虫啃得渣都不剩,光想想就毛骨悚然,突然一股冰凉的液体从头顶流下来。
我瞬间僵住,什么东西?不会是血吧!
流下来的量非常大,很快我感觉整个衣服都湿了,那股冰冷的液体拂过我面庞,顺着我脸颊到了下颚,然后从下巴一滴一滴滴在脖颈处。
虽然看不到,但我能感觉我周围有东西,那种压迫感实实在在通过感官传递到我大脑,我感觉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那种濒临死亡的感觉,让我全身虚脱得乏力。
我不敢动,怕那个东西突然攻击我,但冰凉的液体流过我面部却没闻到血腥味,也没血的粘稠感,冰冰凉凉的,到有点像水,我哆哆嗦嗦用手沾了点放在鼻下,果然没有味道。
“不用担心,是水。”突然响起的声音,吓我一跳。
“是什么?”我没听太懂,高度的紧张让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说的话。
“苏撼,你在哪儿?”是笑面佛的声音,很轻,但我却听得真切,感觉像耳机传过来的一样。
身旁的人突然捂住我嘴,“别出声。”
我点头,感觉他衣服和手都是湿的,像刚从水里出来,显然我身上的水就是他弄的。
“这里有个盗洞,你跟我来。”说着他放开我,我跟在他身后,心想他会不会就是袖口有通天卷云纹的那批人,如果是,他为什么要救我?[WWW.kans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