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

    天门 (第3/3页)

就是捡他们遗留的残羹剩饭,也能坐享一生;但绝对不能跟他们出现在同一座墓里,因为他们会将所遇之人,全部灭口。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去过那里,更没有人知晓他们究竟从墓里盗了什么出来。

    因此天门人的行踪变得诡秘莫测,盗墓界不惜以重金打探他们的行踪,只为找到他们关顾过的古墓。他们出现在这里,说明这是一座大墓,会有很多贵重的陪葬品,但同时也说明,我们所有人都会死。怕是有命拿,没命花。”

    我听着也不禁毛骨悚然,咽口唾沫,小心问道:“这里会不会是他们之前来过的地方,他们已走了?”我知道这是抱了侥幸心理,但总不能太悲观,毕竟只看到一件衣服。

    何叔叹口气,显然也没多少把握,“但愿吧!我是看你与我有缘,才救你一命,我们俩赶快摸点东西就出去,不要再到主墓室,如果天门的人还在,一定会去哪里。”

    我听到何叔说与我有缘,还以为他下一句会说,少年我看你天赋异禀,骨骼惊奇,印堂之中暗含拯救苍生之宿命,结果他跟我说赶快摸了东西走人。

    苍天啊!大地啊!我一个考古界未来的新星之材,国家的栋梁,祖国的花朵,竟然沦落到盗墓。

    别人穿越不是将军就是贵公子,身世斐然,家境殷实,身边美女如云,我穿越就是一盗贼还可能有性命之忧,我这是招谁惹谁了。

    抱怨归抱怨,现实还得面对,我当然不会相信何叔说的与我有缘之类的话,“何叔,既然天门的人那么可怕,我们还是早点出去吧!要是今儿真的点子背,他们刚好还在墓里,我们不是真成了有命拿没命花。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咱们出去再寻一馅多的包子。”火种在何叔手里,我一个人黑灯瞎火的肯定出不去。

    再说了,我是现代人,再加上我是考古的,哪里有大墓,那座墓的陪葬品最丰富,那不是手到擒来,想盗哪里盗哪里,但我显然不会这么做。

    何叔笑了一下,但那个笑容明显是嘲笑,“出去,你说得容易,请神容易送神难,我们没退路。”

    我无奈摇头,我是想救他,他不领情我也没办法,拿了东西和不拿东西罪是不一样的,他们每个人的脸都在我脑子里,古代虽然没有网络,但用画像的方法抓逃犯也奏效。

    贼不走空,没拿到陪葬品,何叔显然不会回去,我抬手腕看时间,自嘲笑了下,只看到一块黄金锁。[www.Kans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