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棺室

    镶棺室 (第3/3页)

冢,尔等速回’的字样才没难倒我。

    这里的棺材都很大,仿佛是装两个尸体的,刚才我以为是因为这些尸体脱水,所以变小了,现在想想完全不对,哪有这么高大的人。

    也不是说没有,这个人至少得两米以上,而且都是两百多斤。如果只有一具,还有可能,十三具都如此,就有些奇怪了。

    如果是殉葬,那就是这个墓主非常喜欢胖子,殉葬都统一找了最胖的人。历史上唯一有记载的胖子只有杨玉环,但这显然不是她的墓。

    如果是家族墓葬,那这就是一个有肥胖基因的家族。

    但也不对,如果这些尸体真是脱水变小,那得脱掉多少脂肪,应该有皮堆着才对。

    这个道理很简单,就是一个很胖的人减肥,他的皮撑着他身上的脂肪,他把脂肪抽走,皮是不会回来的,那他的皮肤就会变得很松弛。

    但这些尸体的皮肤很紧的裹在骨头上。

    古代的衣服都很宽大,干尸裹在衣服里,也看不出是本来就这么大,还是脱水后衣服才看起来这么宽大。

    我突然想起刚才看到的悬在半空的光亮,那个东西就有三米左右,会不会就是殉葬的奴隶?“何叔,刚才你有没有看到悬在半空的光亮?”

    “悬在半空?你是不是看到幽灵之花了?”

    “不知道,就在那间石棺墓室里。“我奇道:”幽灵之花会发光?”

    何叔摇头,“不是会发光,是漂浮在半空,像幽灵一样,你看到的,可能又是什么不得了的怪物,你别乱跑,好好跟着我。”

    我没说话,能有机会,我肯定不会跟着他,看了下,也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墙壁上镶满棺材,不太可能有门,难道这里的门在地下,我用脚跺地面,都是实心的。

    这座墓的设计非常奇怪,一直过来我都没有看到墓道,也完全分不清现在是在前庭、前室还是耳室,因为他完全不按常理设计。

    看墙上的壁画有些像战国风格,但这完全不是战国墓的构造,难道是刚才我没有看清楚?

    有些少数民族的画风非常接近,不细看很容易混淆,要是杨教授在这里就好了,他知识渊博,不像我一个半瓶醋,对什么都是一知半解。

    想到这里我有些伤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认为我死了,要是我父母知道我死了,不知道伤心成什么样?[www.kans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