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章 刚才虎穴又入狼窝3
第49章 刚才虎穴又入狼窝3 (第3/3页)
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我勉强站起,极度恐惧后身体已虚脱乏力,有些站不稳,找了根木棍当拐杖,支撑着往前走。
天空灰蒙蒙的,就像我此刻的心情,天大地大,我却不知道要去那里,我好想家,想我的爸爸妈妈,我的老师同学,我脸上湿漉漉的,不知道有没有流泪。
我看着左手的死玉,看着那双眼睛,希望它立即闭上,然后我一睁眼,就回到温暖的家,吃着妈妈做的香喷喷的饭菜。我咽了咽口水,不知道多久没进食,肚子正咕噜噜叫个不停。
我现在真的是又冷又饿,饥寒交迫,别说热饭,就是给我个馒头,我也会以身相许。我添着嘴唇,深一脚浅一脚走在广袤的天地间。
雨不大不小,今天都别想停,除了天上哗哗的雨声,就是我双脚踩在稀泥里的声音,朦胧四野中,浮动着一种浑浊的悲戚。
突然看到房屋,我以为眼花,忙使劲揉眼,没错,是房屋,而且看起来似乎还是个城镇,我这个位置,正好能俯瞰整个城市,密密麻麻的房屋,还是个不小的城市。
我喜极而泣,终于见到正常人,见到正常人类的生活,这一刻,我竟恍如隔世,一扫刚才的死气沉沉,不知道那来的力气,虎虎生风找下山的路。
这条小路应该是村民上山采摘留下的,虽然曲折陡峭,却被磨得光洁,与两旁生机勃勃的杂草形成鲜明对比,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对筋疲力尽的我更是如此。
我用木棍支撑着,颤颤巍巍往下挪,并不是害怕,而是双脚不听使唤,抖得厉害,我用木棍在前形成一个支点,双脚再跟上,没想到沙路被雨浸酥了,木棍没支在实处,我一个踉跄向下摔去。
还好这一段都是村民的庄稼地,摔在地里去了,地里长着成熟的玉米,被我砸断了两棵,我爬起来,除了全身酸痛,并无大碍;醒来时我是躺在地上,所以只有背上有泥,现在可好,这么一摔,成了名副其实的泥人。
扳下我砸断的那两个玉米,也不管它生的熟的,剥了玉米壳就啃,刚成熟的玉米汁多甘甜,我饥不择食,竟觉得还有几分回味。
吃了两个玉米恢复了些体力,我继续下山,走了大概半个钟头,就到了一家人的屋檐后,我下来的位置正好在街道中心,街上熙熙攘攘打着油纸伞的人在冲冲赶路,路两旁店铺里的伙计也在打盹,饭店里也没人,看来还不是吃饭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