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二十六章 日军的意图
第六百二十六章 日军的意图 (第3/3页)
市内。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在城市内利用残酷的巷战拖住50集团军。
方申国说的日军全线对中**队发动进攻,在刘峰看来基本上不现实。日军现阶段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但是邱维达说的情况却很有可能出现。只要拖住50集团军的大部分,从华北方面军抽调部队,对沙市天门发动进攻,肯定是可以的。毕竟第二战区的阎锡山是一个绝对精明的老西,他会不会坐看老蒋的嫡系部队被消灭,谁也不知道。即使要打,恐怕一开始,他是不会主动出击的。只有等待刘峰真正占了上风,他才会出兵。
而只要浙江的日军不动,第三战区的顾祝同也不会动。那么安徽和江西的日军部队反过来包围50集团也是有可能的。
也就是说,刘峰的50集团军很有可能又要单独面对来自华北和安徽江西的多达三个半师团的进攻。最多能得到第六战区有限的帮助。而自己刚刚从第33集团军挖走了两个军,冯治安内心恐怕也不会舒服,想要他出死力恐怕是不可能的。最多也只有74军张灵甫的58师会出点力。
想到这里,刘峰不禁叹了口气。他觉得很是悲哀。一个国家的军队,四分五裂,各有各的打算,从来没有齐心合力过,这才是导致日军占领大半个中国的悲剧。蒋介石一直希望能用日本人的手消灭非嫡系部队,而这些非嫡系部队,却希望能够不被消耗掉,甚至发展壮大。中**队十分心思能用在抗日上大约只有三分,其他七分都用在防备自己人身上了。小鬼子能不猖狂就怪了。
刘峰表情严肃地下达了命令:“命令59、79军立刻构筑面向北方的防御工事。尽可能的坚固。并且在沙市,荆州以及天门城内进行巷战改造。哼哼,日本人会打巷战,难道我们就不会打巷战吗?妄想用一两个师团就拿下沙市荆州天门?做梦去吧!”
本源自看
9261314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