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三十九章 日军援军出动了

    第六百三十九章 日军援军出动了 (第3/3页)

调第6旅团从江西调第60师团过来,那么安徽和江西的兵力就空虚了。能不能请新四军他们动动手脚呢?”

    方申国道:“我看可以。第六战区现在好几个师都在我们后方的城市驻防,并没有作战任务,完全可以调过来协防。而新四军自己也需要扩展生存空间,安徽江西的日军调过来参与武汉战役,那么他们当然会抓住时机发展势力。甚至进攻一些重要的据点。”

    邱维达道:“好,我马上起草呈军委的电报。”

    很快刘峰、邱维达和方申国署名的电报就摆到了蒋介石房的桌子上。

    现在武汉战役已经打到了一半,几乎半个西南的运输力量都在给50集团军运输物资。美式装备的战斗力毋庸置疑,但是其物资消耗量和消耗速度也是非常惊人的。为了保障武汉战役拿下武汉,蒋介石命令全国各单位全力支持武汉战役。对50集团军算是非常支持了。

    现在这份电报要求再调两到三个师进湖北,从军事的角度来看这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根据军统的情报,日军从华北方面军调动了第36师团和独立混成第8旅团南下,这样59军和79军就要面对二个整师团加一个旅团。59军和79军不是刘峰手上的特战师,也没有早就换装的像180师或者98师那样的美械师,所以实力上显然不如日军。光用他们防守天门、沙市和荆州是比较困哪的。

    但是如果从湖南调两三个师进湖北,自然要划归刘峰指挥。那样50集团军的规模可就太庞大了,同时在两个地方指挥两场规模庞大的战役,刘峰忙得过来吗?对这一点,蒋介石是必须要考虑一下的,到底怎么操作比较好。

    而至于命令第二战区以及安徽江西的新四军参战,那倒没什么问题。军事委员会发一道命令而已。只不过阎老西和GC能否执行才是问题的关键。按照蒋介石的想法,阎老西一定会百般推诿,保存实力,而GC方面则会向自己要给养补给。真正能给刘峰武汉战役出力的现在看来还只有第六战区。

    本書首发于看書